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伤口感染症状

2020-02-10 13:03: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的都是会有出现伤口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好,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感染,而会直接导致伤口不愈合,除了需要小心护理以外同时也需要多注意伤口的清洁和卫生,而在伤口结痂后也需要小心呵护。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伤口感染症状是什么?

1、伤口感染的症状。总结起来有四个字:红、肿、热、痛。红,是指伤口周围的皮肤会发红。热,是指伤口周围的皮肤温度,会比其他正常的没有发炎的皮肤温度高。肿,是指伤口周围可能会有红肿的情况,不像其他的地方是平整。痛,是指感染发炎的伤口,会感觉到疼痛。另外还有一种表现是伤口有流脓,有炎性分泌物流出来,这也是伤口感染的表现。对于伤口感染的症状有多种多样,并不是所有的症状出现了,才是伤口感染,有时候可能只出现其中的1-2个症状。

2、伤口感染的处理方法。对于伤口感染的患者,首先应当加强换药,清除坏死的组织,应用双氧水生理盐水、碘伏溶液进行反复的冲洗。临床上还应当给予敏感的抗菌药物进行运用,必要时还可以选取分泌物做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根据检查的结果指导临床用药,这种情况下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如果伤口感染出现在缝合情况下,这种情况下还需要拆除部分的缝线以通畅引流,必要的时候还需要敞开切口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对于伤口感染,如果经过积极的治疗,脓肿感染病灶已经清除的差不多的时候,可以考虑给予贝复济或者高糖用于创面,促进肉芽组织生长,有利于伤口的及早愈合。

3、注意事项。保持伤口清洁,换药(洗伤口及换敷料)时需做消毒杀菌处理,确保所用工具和敷料经过消毒杀菌程序。使用胶布或绷带包扎时,不宜过紧,以免过度压迫伤口。如患者不方便活动,则需要按时帮助患者调整姿势和挪动位置,以免阻碍血液循环。注意均衡营养,有助于伤口愈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