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便秘会让大便发黑吗

2020-02-10 13:01: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人的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是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的,不管是尿液还是排泄物。有的朋友便秘排便之后,会发现大便的颜色不是正常的黄色或褐色,而是有些发黑。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便秘会让大便发黑吗?

1、便秘也可能会让大便发黑的。黑色大便有可能是便秘造成的,但是机会很小,一般的便秘不会造成拉黑便的,大便为黑色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但也有饮食的因素。拉黑色大便的朋友首先要看看自己最近吃的东西有没有异常,有些药物会引起拉黑便,如补铁的药,有些食物也会造成黑便,如动物血、黑色食品等等,这些原因造成的黑便不用担心,很快可以缓解。

2、直肠、结肠、痔疮出现病变时后会有出血,这样就导致拉黑色的大便。肛肠疾病的患者排便都比较困难,长期这样是很容易便秘的,便秘对对肛门又会造成伤害,加重出血,形成恶性循环。

3、消化器官出血造成的黑便更常见,这个要经过详细检查才可以知道,但是不是所有黑便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的。

4、黑便也可能是吃某些食物造成的。因为人类的消化能力是有效的,如果食物消化不彻底,它本身是黑色的,那么在拉出来的粪便是黑色的,这个是不用担心的。

如果饮食正常,就要到医院验大便,看看是否为疾病因素,化验结果是潜血阳性的,说明有消化道的出血,需及时就医诊断。便秘为肠道方面的疾病,再加上大便黑可能是胃肠出现了毛病。便秘、拉黑便可能是一种疾病的两种表现,但便秘和大便发黑不一定相关。经常便秘的人日常饮食要注意,吃太多的肉是不好的,会难以消化,积聚在肠道会腐败,吃肉多的人,容易得结肠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