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散光怎么办

2020-02-10 13:01: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散光是一个常见的眼科病,它影响了人的视力。会使人视线模糊,看不清东西。说严重不严重,但是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一定困扰。散光主要由于角膜的先天异态变化所导致的,后天用眼不恰当也会引起。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散光怎么办?

1、通过柱镜片矫正散光眼。①轻度无症状的散光,不需矫正,不影响生活。②轻度散光有症状的患者和高度散光或视力障碍者,都要须用圆柱镜矫正,使视力正常。③不规则散光可用角膜接触镜矫正。

2、手术矫正治疗也非常常见。通过手术治疗要看多少度,一般散光度数不高的也不用进行手术,若度数很高或者想要摆脱散光,可以考虑手术打掉!大多数都可以用眼镜矫正。特殊接触镜和屈光手术进行矫正散光眼,这些都很有效。散光、近视眼、远视眼,三大眼科病都影响视力,散光比其他两者要复杂,屈光度和方向两个方面都有问题。

3、散光的注意事项。散光是一种屈光不正,某些诱因可以使散光增加,比如揉眼睛、眯眼睛,卧床侧着身子看书等等,这些不良姿势可以加剧角膜散光的程度。所以对于散光的保养,平时一定要远离不良习惯,如揉眼、眯眼、侧卧看书等。同时建议戴眼镜,否则容易变严重。

4、散光的原因。导致规则散光的先天原因由于角膜先天性异态变化,也不排除晶状体散光。也有后天原因引起的,比如眼部长针眼、粟粒肿,有不良的用眼习惯,会眯眼、揉眼、躺着看书等,这样长此以往也会使角膜弧度改变,久而久之还会增加散光度数,一些眼科手术也会导致散光。另一种不规则散光主要由于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所致。

对于散光,如果没有大碍也无需太紧张,若造成影响,一依靠眼镜片、二是通过手术解决。散光严重不能放任不管,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这样才能防止散光进一步加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