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生儿哪些红斑能消退

2020-02-10 12:59: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新生儿的皮肤非常滋润,如果经常不注意卫生的保护,经常接触细菌,很容易出现脂溢性皮炎或者是丘疹,痔疮的表现症状。家长要多关注这些皮肤的表现症状,及时进行解决,也要多关心红斑消退的。那么下面来看看新生儿哪些红斑能消退?

1、一般新生儿脂溢性皮炎、新生儿粟丘疹、新生儿痤疮等病症产生的红斑是可以消退的。通常可以局部使用炉甘石洗剂外涂,同时可以口服抗组胺的药物,比如口服氯雷他定这个抗过敏药或者是依巴斯汀等等。若果红斑不是由于,过敏引起的,而是由于,感染形成的,这时候可能伴有一定的红斑基础上的疼痛。

2、新生儿红斑消退的迹象。(1)不会有瘙痒现象出现。新生儿红斑是以瘙痒为主要症状的的,并且尤其是在受热以及夜间的时候瘙痒的症状会出现加剧的情况。在恢复的时期,患者的瘙痒症状就会逐渐的减轻,患者可以通过这些来判定是否在恢复期。(2)糜烂现象改善。因为新生儿红斑瘙痒而对患处进行抓挠,在对患处抓挠之后,如果患者的皮损部位受到了感染,还会导致患处的糜烂,如果恢复了,是糜烂消失的时候。

3、新生儿红斑的原因。(1)新生儿脂溢性皮炎。亦是新生儿常见皮疹,特征性皮疹为红斑和油腻性鳞屑,人们常称这种皮疹为“乳痂”,皮疹常见于头皮,亦见于颜面、耳、颈部。(2)新生儿粟丘疹。由未发育的皮脂腺形成,好发于眼周为主的颜面,亦可见于躯干、四肢、生殖器部位,散在分布,呈白色或黄色坚实丘疹,表面光滑,3~4周后消退,组织病理显示表皮样囊肿。(3)新生儿痤疮。见于前额、鼻部、面颊的闭合性或开放性粉刺,炎性丘疹、脓疱也会见到。

有些家长长期不注意宝宝皮肤的方法,那么皮肤的疾病越来越明显,尤其是红色的斑点,还会出现扩散。所以家长要关注宝宝的生活护理,尤其是卫生防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