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脂溢性脱发能治么

2020-02-10 12:55: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脂溢性脱发是脱发的一种,外用表现为头皮油,脱发从头顶慢慢扩散,它逐渐成为男性秃顶,那么你知道,脂溢性脱发能治么。

一、脂溢性脱发能

1.物理治疗

①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

②、饮食清淡

脂溢性脱发的治疗须首先应注重头发的保健和护理,饮食以清淡为主,忌食高热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烟、酒、咖啡),生活作息应规律、睡眠充足、减少心理压力。局部用药以去除油脂、减少皮屑、消炎止痒,以具有去头皮屑成分的洗发水洗发。

2.药物治疗

①综合治疗

首先要注意调节精神因素的影响,可外擦强力生发灵,口服21金维他,益脉康,六味地黄丸养血生发胶囊等,口服药物传统的有维生素B6和胱氨酸等,使用的保法止,对治疗遗传性脂溢性脱发有显著效果;还可以外用米诺地尔溶液擦敷头皮,可以减少脱发,促进毛发再生。

②抑制激素

脂溢性脱发者,其雄性激素大都较多,这主要是睾丸分泌的雄性激素进入血液循环后,到达头皮经转化作用形成毒性物质刺激毛囊,毛囊能量代谢和蛋白质代谢发生障碍,致使头发脱落,脂溢性脱发被称为脱发中的"癌症"。

我们知道了头发问题并不可怕,大多数洗发水只能缓解问题,真正的治疗需要内部调理,通过饮用茶疗调理。无论是内因还是外因引起的脱发,都能得到很好的保养,重要的是预防为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