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时候绝经

2020-02-10 12:53: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众所周知,月经对女性的重要性和生死的重要性是一样的,因为月经不仅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特征,而且与身体的各种健康问题有关。月经不调可能导致女性朋友皮肤晦暗无光泽,也可能导致女性朋友怀孕失败等,无论是女性朋友不能接受的,一定年龄后,女性会更年期,那么这通常发生在什么年龄,让我们看看。

第一、女性绝经的年纪

一般说来,女性朋友在45-55岁之间停经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女性的卵巢停止发育,子宫内膜不再发生脱落现象。如果在45岁以前女性朋友就发生了停经现象,那么一定通过医学手段将其调整回来。不要以为生了孩子了就不再关注月经问题,这是一个极其大的错误的观点和认知。

第二、提前绝经是不正常的

卵巢的正常与否跟女性朋友身体的健康状况有着十分密切的关联。当卵巢停止发育以后说明身体也在渐渐走向死亡,所以如果不是正常绝经,那么很有可能会造成女性身体健康的异常。很多妇科疾病都是从异常绝经开始的,所以有这样情况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

第三、绝经后的注意事项

1.补钙。女性再绝经后老的非常快,根本原因还是因为绝经后卵巢功能严重衰退,落潮雌激素分泌减少,身体骨密度相对低,紧接着就是骨质流失,所以这个时候老年人就更容易缺钙,骨折骨头变得脆一些。所以这个时候的女性,更要补钙了。

2.勤运动。不要懒惰,可以晚上跳跳广场舞,体操等,因为运动减少的话,骨骼内血液循环就会减少,使骨骼的钙质容易被吸收和移出,从而导致骨量的丢失,可引起骨质疏松。另一方面白天运动的话,多晒阳光,还可以促进钙吸收。

女人永远不应该因为结婚生子而停止关注这个问题,这实际上是区分一些女人和年轻女人的关键,许多女人看起来很年轻。除了心理问题,他们还负责肤色和皮肤健康,因此为了漂亮,我们还应该注意月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