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散光眼怎么造成的

2020-02-10 12:52: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时我们不注意身体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生活习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例如,眼睛散光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很常见。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散光眼怎么造成的。

一、散光的原因

1.曲率性散光:为角膜弯曲度发生异常变化引起。如屈光力最大的子午线与屈光力最小的子午线互相垂直,则引起规则散光,多为先天性,而且散光度数较大。 ? ? ? ?

2.偏心性散光:以前多见于晶体移位,如先天性偏斜、晶体半脱位等;近年来,由于屈光性角膜手术的增多,临床也可见因prk、lasik手术光斑偏离光学中心引起的散光。

3.屈光率性散光:为晶状体各部的屈光指数发生变化所致。散光度数一般比较小,如老年性白内障,晶状体皮质发生水隙、羽毛状混浊,造成晶状体的屈光指数改变,都可形成散光。

二、造成散光的因素

1、 造成眼睛散光是因为我们角膜的弧度发生了改变,一般造成他的原因很可能和遗传有关系,除了遗传以外有时候和我们用眼不卫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如看书写字的姿势不正确,在有就是光线太暗或者太强

2、对于我们的眼睛都是有一定伤害的,还有就是如果有朋友眼睛看不清楚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千万不要拖着,必要时及时配置眼睛,因为长时间眯着眼睛看东西,眼睛的散光会更加严重的。

3、眼睛过度疲劳对于我们的眼睛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眼睛散光的朋友平时我们一定不要长时间玩一些电子产品,还有就是看书,这对于眼睛都是非常不好的,还有就是对于戴眼镜的朋友可以定期检查一下视力。

对于眼睛散光的朋友,平时要注意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同时平时要注意多喝水,以防眼睛干燥,而治疗眼睛散光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正规医院,不要耽误自己的病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