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三项胆红素偏高

2020-02-10 12:52:3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人们对身体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也越来越高,每个人都知道身体内的任何器官对人体都非常重要。尤其是胆汁,它参与消化系统的功能,能排出胆汁,但有些人因饮食不良而出现三项胆红素过高的现象是怎么回事,那么三项胆红素偏高,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三项胆红素偏高的原因

三项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是因为由于肝脏的堵塞和胆汁的排泄功能发生阻碍所引起的,所以患者如果出现三项胆红素偏高,那么一定要在饮食上注意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以及呼吸清新的空气。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多喝白开水,按时去医院复查,检查肝脏的功能是否正常。

第二、胆红素偏高的饮食注意

1.对于胆红素偏高的患者来讲在饮食上首先要饮食清淡,患者不妨适宜的吃一些水果,这样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另外,还要适宜的吃些蔬菜例如芋类、菌菇类、海带等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助于胆红素偏高的患者的营养平衡。

2.胆红素偏高的患者在饮食上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芝麻、核桃、大枣、瘦肉及动物肝脏等食物,这样可以补充患者体内的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

3.提醒胆红素偏高的患者在生活中忌饮酒,酒精中的乙醇对肝脏的伤害是最直接,也是最大的;平时应多饮水,喝水可以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能够促进腺体,特别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这样利于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可以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造成的的损害。

有时剧烈运动、长期过度疲劳、频繁饮酒等原因也会导致胆红素过高,但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必担心,只要及时调整就能恢复正常范围。但如果不是这些原因造成的,我们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肝脏有没有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 宁波市第二医院  肝病科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现任肝病科副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毕业,从事传染病、肝病临床十余年,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妊娠期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炎、重症肝炎的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诊疗水准。已发表论文多篇。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