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b6治口臭吗

2020-02-10 12:46: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无论男女,如果有口臭,很容易影响他们的社会关系,也会降低他们的自信心,做任何事情都没有足够的信心去完成。那么维生素b6治口臭吗,接下来由我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

第一、维生素b6是不治口臭的

引起口臭的原因在临床上有很多,比如说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可以引起口臭,另外一些口腔的疾病也可以引起口臭,比如说牙周病变、龋齿、牙结石、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以及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消化不良、肝硬化、糖尿病、严重肾衰、肺脓肿等都可以引起口臭。维生素b6它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b6缺乏症,比如说脂溢性皮炎,唇干裂等,还可以用于减轻妊娠的呕吐反应,但是对于口臭没有治疗作用。

第二、去口臭的注意事项

1、规律饮食。饮食要有规律,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2、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3、少吃油炸食物。因为油炸的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4、少吃腌制食物。腌制的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5、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很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6、进行调理。肠胃不好引起的口臭可以喝些中药调理,是来自岭南的中药祛口臭茶疗方。

7、如果你是口臭患者的话,建议你在每次吃饭之后,用淡盐水漱漱口,因为淡盐水不仅能杀菌消炎,而且对于治疗口臭很管用的。

平时尽量增加嘴里的唾液,有空的时候,嚼口香糖,这样子对口臭也是有一个比较好的缓解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