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要备孕

2020-02-10 12:46: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朋友想要孩子,我们会选择提前很长一段时间准备怀孕,将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要备孕,其实今天我来介绍下。

一、给孩子提供更加优秀的开端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压力都很大,常年处于高压的生活环境之中,身体的状态都是紧紧地绷着,很难放松下来。这种状态既不利于提高受孕的成功率,生殖细胞的质量和活力也很难得到保证。提前备孕,是让自己的身体尽早的放松下来,用更加轻松的姿态迎接下一代,给孩子提供更加优秀的开端。

二、提过精子质量

提前备孕也是给予一段时间改正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长期熬夜会让身体素质迅速下降,同样也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熬夜又会导致很多人早上起不来,往往形成长期不吃早餐的习惯。有研究表明,经常不吃早餐的女性卵巢异常的概率是普通人的数倍。

三、提高身体素质

饮食上的习惯也需要时间调整,男性在备孕期间必须戒烟,女性不能喝酒,男性不能酗酒,酒精具有杀精作用,还会导致孩子畸形,烟和二手烟都会极大增加孩子畸形的概率。还有咖啡、碳酸饮料也不能再喝了,可乐又杀精作用,咖啡有避孕效果。还有一些不利于备孕的食物像烧烤之类要少吃。

四、女性是可以养血

这个时候,生活起居要保持规律,保证休息和适量的运动,不要过度劳累,因为中医认为过度劳累会暗耗阴血。同时,也要注意情绪的自我调控,血虚的人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等情绪反应,而过度的情绪反应反过来也会暗暗耗损阴血,如此往复必将会陷入恶性循环。中医认为,一般的红色或黑色食物都可起到补血效果,如桑椹、牛肝、羊肝、胡萝卜、乌鸡、红枣、红糖、赤小豆等。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过多的甘甜之品会阻碍气血的生成,所以要少吃甜食。此外,刺激性、过冷、过热的食物也要少吃,这对养护脾胃也有好处。

其中备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自己的下一代的,以及自身的身体状况得到改善,并且也是可以预防自我的疾病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