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性早熟挂什么科

2020-02-10 12:46: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一般性早熟是发生在孩子身上的病症,女孩在8岁前开始发展女性的特征,如初潮,这种高级的发育可视为性早熟。对女孩子来说,父母也是很担心性早熟的,所以就是需要去检查的,那么性早熟挂什么科,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性早熟挂儿童内分泌科

儿童保健科或儿童内分泌科。 当孩子遭遇性早熟,心急的父母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哪个科室就诊。据悉,儿童性早熟,可看儿童保健科或儿童内分泌科,通过测骨龄,可以测出孩子是否有性早熟的现象。

二、性早熟的检查项目

1、骨龄测定

根据手和腕部X线片评定骨龄,盘吨骨骼发育是否超前,性早熟患儿一般骨龄超过实际年龄。

2、CT或MRI检查

怀疑颅内肿瘤或肾上腺疾病所致者,应进行头颅或腹部CT或MRI检查。

3、B超检查

选择盆腔B超检查女孩卵巢、子宫的发育情况;男孩注意睾丸、肾上腺皮质等部位,若盆腔B超显示卵巢内可见多个≥4mm的卵泡;则为性早熟,若发现单个直径>;9mm的卵泡,则多为囊肿,若卵巢不大而子宫长度>;3.5cm并见内膜增厚则多为外源性雄激素作用。

4、其他检查

根据患儿的临床表现可进一步选择其他检查,如怀疑甲状腺功能低下可测定T3、T4、TSH,性腺肿瘤睾酮和雌二醇浓度增高,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患儿血17—羟孕酮(17—OHP)和尿17—酮类固醇(17—KS)明显增高。

三、性早熟的治疗

小女孩的性早熟治疗的方法主要是通过病因鉴别,进行个体化治疗。如果有病因明确,如颅内肿瘤、肾上腺、甲状腺、性腺的一些疾病,需针对原发病治疗;如果为颅内肿瘤,特别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时,可考虑手术治疗,术后进行随诊。特发性真性性早熟,根据对孩子的影响如成年后身高、心理情况,可考虑采用GnRH治疗即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的行为容易导致女孩性早熟,比如食物中的高激素含量可能导致女孩的性早熟等,所以家长们要避免给孩子食用这类食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