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生儿胎记怎么判断

2020-02-10 12:45:5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朋友对胎记不太了解,大多数父母发现自己的孩子有胎记时,都分不清属于哪一个,胎记可以在婴儿出生后发现,也可以在出生几个月后逐渐出现。接下来我带大家了解一下,新生儿胎记怎么判断。

一、先天性痣

有相当一部分新生儿会得这种痣,它的形状不太规整,小的直径为两毫米左右,大的则可侵犯背部,脖子或整个肢体。这类痣有可能发展为皮肤癌,如果面积较大就应该进行治疗。

二、暗红色斑

宝宝刚出生时,这种红斑的颜色是桃红色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它的颜色会越来越深,变成淡紫色。多出现在脸上和脖子,而且面积比较大,暗红色斑由毛细血管扩张引发,如果在眼睑上会增加患青光眼的风险。

三、咖啡牛奶斑

它的颜色就像是咖啡里加了牛奶,呈棕褐色。这种胎记多为椭圆形,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变大,颜色也会变深,一般不会带来健康问题。如果同时出现好几个胎记,很可能与神经纤维瘤有关。

四、草莓样血管瘤

草莓样血管瘤通常会表现为红色或者紫色,出现在脸上,头皮或者背部等位置,此种胎记通常在宝宝出生数周后才形成,稍高于皮肤表面。这种胎记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但是不会影响宝宝健康。

五、海绵状血管瘤

这种海绵状血管瘤会出现在宝宝头部及脖子等位置,如果颜色较深的话,就会与皮肤特别的相似,不容易被发现,这种胎记也不需要过分的担心,因为此种胎记会在青春期前自动消失。

六、蒙古斑

蒙古斑多出现在背部,腰部以及臀部。这类胎记面积较大,并且可能伴随较多数量,是由于一种含有色素的细胞在皮肤深层引发的增生现象导致的,蒙古斑在黄色人种中常见,通常会在学龄前自行消失。

色素痣也很常见,它是一种良性皮肤肿瘤,由含有黑色素的痣细胞组成,大多数色素痣在婴儿期发育缓慢,然而,一旦这种胎记存在,就不容易消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