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心率快用什么药

2020-02-10 12:45:3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人在跑步或做体力活的时候经常会上气不接下气,此时会出现一些心率加速的症状,其实对于这种症状,很多人也很常见。接下来由我来给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心率快用什么药。

第一、心率快的药物治疗

治疗心率过快的药物有美托洛尔、比索洛尔、卡维地洛、地高辛、西地兰、胺碘酮、地尔硫卓、伊伐布雷定等,心率过快会增加心肌的耗氧量,诱发急性心血管事件。心率过快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引起心率过快的原因,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常见的引起心率增快的原因有贫血、发热、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衰、休克等。根据不同的引起心率增快的原因,选择性应用降低心室率的药物。心衰引起的心率增快,可以选择地高辛、西地兰。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心率增快,可以选用美托洛尔、比索洛尔。对合并有支气管哮喘、心率增快的患者,可以选择伊伐布雷定。贫血和发热引起的心动过速,纠正贫血和体温降低后心动过速会得到改善。

第二、心跳过快的饮食注意事项

(1)限制热量供给。一般每日每公斤体重25-35卡,身体肥胖者可按下限供给。

(2)限制蛋白质供给,一般按每日每公斤体重1-1.5克供给,出现心衰及血压高时,蛋白质应控制在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以内。

(3)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油、肌肉、蛋黄、螃蟹、鱼子等。心跳过快的人要注意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哦,以免导致诱发心脏疾病的情况出现,而且还得不到很好的缓解。

(4)应供给富含VB、VC及钙、磷的食物,以维持心肌的营养和脂类代谢。应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以供给维生素及无机盐,同时还可防止大便干燥。

治疗期间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吃酸性的食物,因为酸性的食物会把药性解掉,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充足的睡眠。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如果是很严重的心跳过快,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