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下巴总是长粉刺

2020-02-10 12:45: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正常情况下,当粉刺发生时,必须进行适当的护理,如果护理方法得当,这种情况可能在两周内消失。很多人的痘痘都出现在下巴的位置,还会反复出现,接下来我带大家了解一下,下巴总是长粉刺的相关内容

一、内分泌紊乱

首先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据调查发现,很多人下巴爱长粉刺的患者都是女性,最主要的原因是内分泌紊乱,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前几天,体内的雄雌性激素会失衡,这会引起粉刺的出现。

二、油脂分泌旺盛

其次是油脂分泌旺盛。有的人的皮脂腺过于发达,正和患者本人的体质以及天气原因有关,就算是出现这样的情况,下巴也不一定会疯狂的长出痘痘,因此大家要了解水分和油脂两者之间的关系。如果下巴经常长痘痘的话,可能是因为油脂分泌过剩,同时肌肤含水量比较少,一旦油脂分泌过剩的话就会结合外部的污垢,对毛孔造成堵塞,从而形成黑头或者白色的粉刺,这是很常见的。

三、皮肤清洁不到位

皮肤清洁对于皮肤的健康尤为重要,皮肤清洁不到位就容易诱发皮肤出现多种问题。因为皮肤每天都会接触很多脏东西,吸附空气中的很多灰尘和有害物质,如果这些外界的物质没有被及时的清除出去就容易刺激到皮肤,使得皮肤分泌和代谢发生异常,从而引发痘痘的出现。所以对于下巴容易长痘痘的朋友,日常需要重视下巴皮肤的清洁,将皮肤的清洁工作做到位。

四、油性皮肤

对于油性皮肤的朋友而言,长痘是极为常见的一种现象,无论脸上或者身上,都有可能长出痘痘。因为油性皮肤的朋友,皮脂腺过于发达,使得皮脂分泌太旺盛,造成毛孔发生堵塞,皮肤排油排毒不畅,容易在脸上长出小痘痘。所以下巴长痘的原因极可能是因为自己天生的肤质是油性皮肤。

最好不要吃辛辣或刺激皮肤的食物,最好不要用化妆品,因为它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如果几天不使用化妆品,皮肤会慢慢好起来,皮肤也要呼吸空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