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阴虱挂什么科

2020-02-10 12:43: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阴虱是一种比较强的寄生虫病,一般来说,该病的病因与患者的正常健康习惯密切相关,那么阴虱挂什么科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皮肤科

阴虱主要是由寄生在人体阴毛和肛门周围体毛上的阴虱叮咬其附近皮肤,从而引起瘙痒的一种传染性寄生虫病,是属于皮肤病,所以患有阴虱就应该看皮肤科。

二、性接触传染引起阴虱

性行为时,常为阴虱创造寻找新的宿主的机会,导致阴虱传染给性伙伴,故阴虱病常在性乱者之中流行。

三、直接接触传染引起阴虱

指的是非性接触的其他直接接触性传染。由于生活条件所限,住房拥挤,卫生条件差,与患有阴虱病的患者同床共寝,通过床单,被褥,毛巾等也可传染阴虱病。

四、间接接触传染引起阴虱

阴虱,虱卵常随着阴毛的脱落而污染内裤,毛巾,床单,马桶等,其他人接触阴虱污染的这些物品而受到传染。

五、治疗阴虱病

1、二氯苯醚菊脂溶液是一种高效低毒杀虫剂,一次外搽使阴毛全部湿润,三天后洗净即可。此药对阴虱卵也有杀灭作用,对人体无害。但不能食用及误入眼睛里。

2、苯甲酸苄酯乳剂、升汞酒精、六氯苯霜,和硫磺软膏或优力肤霜等也均可杀灭阴虱。

3、百部酒精浸液,每日外搽两次,连续用三天,再用温米醋涂搽,以破坏阴虱卵与阴毛之间的粘着物,可使阴虱卵易被除去。

4、如有继发感染,还可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

六、防治方法

1、首先阴虱的治疗期间要停止性行为,搞好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

2、如发现阴虱病人除及时治疗外,还应追踪传染来源,特别是对其性伴侣,应予以检查治疗。对阴虱病人使用的衣物、床上用品和污染物应煮沸灭虱或用熨斗熨烫。

3、若继发感染可口服抗生素配合治疗。

阴虱的护理方法包括勤换内衣、及时处理被污染的衣服和裤子、用开水烫伤和日晒。盖子经常被取下清洗,用过的敷料应该被烧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