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一般痘痘多久会消失

2020-02-10 12:42: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代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怪病层出不穷,让我们不知所措。我们必须更加注意健康,痘是青春期很常见的疾病,而且现在高发人群很多,那么一般痘痘多久会消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痘痘消失的时间

痘痘就是通常所说的痤疮,它是非常常见的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这个病大多发生于青春期的男女,它的发病原因和个人体质、生活习惯以及细菌、螨虫的感染等都有关系,它多久能消失是和病程的长短、痘痘的严重程度、治疗经过以及个人体质等都有关系。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痘痘都要注意保持面部清洁,避免过油、过辣、过甜的饮食以及烟酒刺激,并且要注意作息规律等等,这些都是对促进恢复非常必要的。

二、痘痘的治疗

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规范个体化应用药物或者其他综合治疗,从而达到缩短病程的目的。对于轻型的痘痘,有时仅仅外用一些药物如抗生素软膏或者调节毛囊角化的药物如维A酸软膏等,有时疗效非常不错。如果患者注意好以上的注意事项,可能很快就能改善。但是临床上大部分痘痘由于它的发生和个人体质有关系,如果没有很好的注意上述事项,可能会造成治疗的反反复复,尤其对于囊肿型痤疮或者聚合型痤疮等比较严重的痤疮,有些甚至需要数月至数年的时间恢复。

三、痘痘的日常护理

其实大家在出现青春痘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因为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千万不能用手去挠破它们,不然就会留下疤痕,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要多加注意脸部的卫生,经常用温水洗脸,少用一些化妆品。

我们需要注意痘痘的出现,不能掉以轻心。一般的痤疮不需要特殊的药物治疗,因为它可以在青春期后慢慢消失。比较严重的痘痘就要及时的就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