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喝红枣水好吗

2020-02-10 12:42:0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孕妇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这是很多孕妇都知道的,孕妇一定要特别注意不吃不喝,枣子是很好的提神剂,很多孕妇喜欢喝枣子水,那么孕妇喝红枣水好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补血

可以呀,那是补血的,我也经常吃或是泡水喝,挺不错的,但一天不要吃太多!不过要吃干的,泡水喝后把枣也吃了最好,新鲜的枣子不能多吃哦。

二、好处

1、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2、有利胎儿智力发展。红枣中含有微量元素锌,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促进胎儿的智力发展。

3、有助于孕妇补血补铁。红枣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此外红枣的补血功效,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非常有帮助。

4、有助于安神养血。孕妇食红枣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治疗孕妇心神不安、产后抑郁综合征都有所帮助。

三、适量吃枣更健康

孕妇吃红枣也要注意有节制地吃,否则会适得其反。每天吃7颗红枣就可,一般在怀孕中期,最好是第5个月之后开始每天服用7颗红枣最好。另外,经常吃红枣肚子会容易涨气,还容易导致变胖,所以怕胖的孕妈们就不要经常吃,建议隔天吃一次。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利胎儿智力发展。红枣中含有微量元素锌,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促进胎儿的智力发展。有助于孕妇补血补铁。红枣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此外红枣的补血功效,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非常有帮助。

红枣干适合孕妇煮粥或在水中饮用,可起到滋阴、养肝、养血的作用,在水中饮用时,最好先把它们掰下来再冲泡,这样有利于维生素C的吸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