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治晕车

2020-02-10 12:40: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晕车现象会给我们的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变化,因为我们要开车出行,如果我们有晕车,那么我会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如何治晕车,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橘子皮

建议在坐车出行之前的一个小时准备好新鲜的橘子皮,然后将橘子皮正面朝上放入鼻孔中,并且两只手轻柔的挤压,橘子皮就会喷洒出芳香的精油,反复吸入十次左右,能够很好的预防晕车。如果在车上出现了晕车的情况,也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来进行缓解。

二、新鲜生姜

在坐车途中,可以将新鲜的生姜切片之后放在手上,然后鼻孔往下闻着生姜,这种独属于生姜的辛辣味吸入鼻子中就会给身体造成刺激,精神瞬间就会清醒,晕车的症状也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

三、风油精

风油精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特别是在出行的时候更是喜欢携带风油精。在乘车的时候如果出现了晕车的情况,可以将适量的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以及风池穴上,并且进行适当的按摩,能够很好的缓解不舒服情况。

四、按摩内关穴

如果在毫无防备的时候身体出现晕车的情况,身边没有任何物品能够起到治疗的作用。那么我们可以将按摩内关穴。内关穴在我们手腕关节旁边,按摩之后不仅能够治疗晕车,同时精神也会更好。

五、食醋法

食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事实上也有很多不错的药用价值。食醋能够让人瞬间清醒,建议在坐车之前喝上一杯温开水,并且加入适量的食醋,这样能够起到缓和肠胃的作用,晕车的情况也可以得到有效的预防。

晕车的人在乘车前不应暴饮暴食或不暴饮暴食,最好坐在前面和窗口呼吸新鲜空气,上车后不要太紧张,需要保持快乐和积极的态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