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去除小孩牙齿黑

2020-02-10 12:40:2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想很多孩子小时候都会有牙齿发黑的时候,尤其是在换牙之前,很多孩子的牙齿都是黑色的,影响了孩子的整体形象。牙黑主要是由色素沉积引起的,那么如何去除小孩牙齿黑,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做好口腔清洁

小孩牙齿发黑要做好口腔清洁,轻度牙齿发黑,可以通过有效刷牙,减轻色素沉着,让牙齿变白。首先需要选择刷头较小,刷毛软细的牙刷,牙膏可选择带美白功效的儿童牙膏。清洁牙齿应该早晚各一次,并且需要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利用牙线清除牙缝的食物残渣等等。

二、注意饮食

小孩牙齿发黑时要注意饮食,少吃含色素的饮料及食物,如可乐、巧克力、糖果、果酱、果脯等,以免加重色素沉着或诱发龋齿,不利于牙齿变白;而且要注意睡前不吃零食,减少细菌在口腔内的滋生,导致牙菌斑。

三、洗牙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清除牙垢和牙菌斑,同时也可以去除因不良饮食、口腔不洁等原因造成的牙齿轻度着色。洗牙能在一定程度上使牙齿变白,小孩3岁以上,就可以配合洗牙了,能改善黑牙的情况。

四、柠檬汁涂抹

在小孩刷牙后,家长用纱布蘸取柠檬汁,用其涂抹牙齿,有利于牙齿洁白光亮。由于柠檬有较强洗净作用,不仅可以帮助除去牙垢,又有洁白牙齿的功效,且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强固齿根。

五、橘子皮粉刷牙

将橘子皮洗净晒干后,研磨成粉末状,然后用适量的橘子皮粉末和牙膏混合在一起,给孩子刷牙,能增加摩擦力,有助于清除牙菌斑,帮助牙齿变白,而且橘子皮粉末还能清新口气。

六、就医治疗

小孩牙齿发黑,如果是与龋齿、服药、牙釉质发育不全、氟过量有关,应当去医院口腔科检查,对症治疗,可能需要动用器械治疗,也可用漂白、贴面法,以改善外观。

家长们要注意,若是孩子长时间的出现牙齿发黑的症状,一定是要及时的就医的,在医生的治疗下,是可以帮助我们的孩子更好的恢复牙齿的健康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 宁波市第二医院  肝病科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现任肝病科副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毕业,从事传染病、肝病临床十余年,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妊娠期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炎、重症肝炎的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诊疗水准。已发表论文多篇。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