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快速治拉肚子

2020-02-10 12:40: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腹泻实际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可能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遇到,一般来说,是由于不小心吃了过期或变质的食物造成的。在很多情况下,排便的频率会开始增加,多次腹泻会让人感觉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脱水,因此我们应该注意饮食的合理配置,不能乱吃,否则会出现异常,那么如何快速治疗腹泻会更好呢,由我来介绍下。

第一、治疗拉肚子的办法

1.石榴皮泡茶。这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偏方,其实主要就是可以把准备好的石榴直接掰开,然后在直接把石榴籽去掉,因为我们是只需要石榴皮的,然后在用开水直接泡开三十分钟就可以了,对于腹泻来说会有很好的疗效,不妨可以试一下。

2.多喝水。如果腹泻的患者比较严重,而且有大量的腹泻成分,那么建议是可以每天多喝一些水,这样就可以把身体内缺少的水分帮助补充了,而且还可以避免电解质的凌乱等情况,这个时候的身体机能是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的。

3.节食。如果你腹泻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而且可能还有缓解的表现,那么建议是可以节食的,特别是一些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患者,建议还是选择暂时性的节食来缓解腹泻,也可以减少胃肠的压力,也可以起到缓解腹泻的效果。

第二、引起拉肚子的疾病

1.肝胆疾病。当胆汁分泌减少时,可因脂肪消化吸收不良引发腹泻,重症肝病会影响胆汁生成,也能使胆汁入肠减少而引起腹泻。

2.胰腺疾病。由于胰腺分泌液不足,促使消化不良引起腹泻,多见于慢性胰腺炎和胰腺癌晚期。

3.糖尿病。该病致内脏神经功能发生紊乱时,可引发水样腹泻。

4.尿毒症。当慢性肾炎发展成尿毒症时,常常伴有腹泻症状。

5.过敏性紫癜。早期皮肤损害不明显,有时仅表现为腹泻症状,易被误诊。

对腹泻患者到医院治疗,最好及时到医院治疗,及时、迅速缓解目前的疼痛,使其不出现腹泻等症状,能减轻痛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