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快速消除热痱

2020-02-10 12:40: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天气很热,很多人喜欢在外面玩,所以很容易得痱子。夏天长时间的出现痱子,身体是很不舒服的,不但会感到发痒,还会感到疼痛,那么如何快速消除热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快速消除热痱的方法

1、西瓜皮治痱子

将西瓜皮洗干净,用刀削至轻微泛青。用西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两三次,第二天就可见效,两天后可结痂。将西瓜皮洗净切片熬汤,或制作菜肴,长期食用,对预防痱子有良好的效果。

2、苦瓜治痱子

最简单的方法是将苦瓜捣烂取汁,直接涂抹到患处。老中医则选用一根熟透了的苦瓜,掏出部分瓜瓤,灌入中药硼砂50克,硼砂融化后会流出水来,用这种水涂患处,效果极佳。

3、生黄瓜汁治痱子

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涂擦于患处,一般2~3次可痊愈,此方法尤其适用于小儿。

4、薄荷浴

用鲜薄荷150克,煎水洗澡。或用艾叶煎水给孩子洗澡,不但可以预防和治疗痱子,还能防止其他夏季皮肤病的发生,并起到润肤美容的作用。

5、风油精治痱子

在洗澡水中倒上几滴风油精,洗澡时立即使小儿感到凉爽舒适,这样洗几次后就会使痱子渐渐退去。

6、生姜汁治痱子

用鲜姜片擦身,可防止治痱子,如果已经有痱子了,用鲜姜片直接涂抹患处,几个小时后就可消退,消失。

二、预防热痱的方法

1、居室环境要通风凉爽,尽量减少出汗;小孩子出汗后,家长要及时给小孩更换衣物,保持身体干爽;

2、烈日当头时应避免外出活动,更不能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或进行运动等;

3、保持环境及皮肤清洁卫生,经常洗澡和换洗内衣,衣着要柔软宽松,避免穿戴尼龙化纤制品。

大家要注意若是要消除热痱带来的刺痛感,平时我们还要注意好防晒的工作。大家在出门时应该选择宽松、舒适、凉爽的衣服,以减少热痱刺痛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