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缓解头痛

2020-02-10 12:39: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头痛是人类的大敌之一,给头痛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除了遵照医嘱去医院治疗外,还可以尝试以下辅助方法,接下来由我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

第一、缓解头疼的办法

1.冰袋冷敷: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

2.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偏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一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3.按摩头部: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偏头疼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偏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4.饮用绿茶:绿茶中的物质对缓解偏头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适量地饮用绿茶来克服严重的偏头疼。

5.静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疗偏头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购买一盘此类的CD,在头疼发作时随着音乐闭目冥想一会,让大自然的和谐之音使你忘却病痛。?

6.头缠毛巾: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疼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第二、头痛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1.头痛是一种在生活中很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收入较低的家庭中是比较容易患有的,比较常见的患者是一些青年或者中年人,女性患者发病率较高,是一种对患者产生很多困扰的疾病。

2.头痛患者在临床上会出现头部剧烈疼痛,一般是一侧的头部,也有可能会累及双侧,还会有恶心呕吐,疲倦,抑郁,害怕光亮等等这些症状,会对患者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所以患者应及时治疗。

平时也要多注意不要随意吃药,多喝热水,减轻自己的压力,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喝冷饮。要注意保暖,适当做一些运动,对疾病也有好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