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椎动脉狭窄怎么办

2020-02-10 12:36: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椎动脉狭窄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病症,像内科疾病当中的动脉硬化或者动脉斑块,随时都会有脑血管意外的发生;也有像骨科疾病当中椎动脉型颈椎病,因突出的椎间盘压迫椎动脉导致的狭窄,可以出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引起一过性昏迷,容易发生意外伤害,那椎动脉狭窄怎么办?

1、椎动脉型颈椎病治疗注意不恰当的反复牵引。颈部牵引是目前治疗颈椎病较常见的方法之一,但不恰当的反复牵引可导致颈椎附着的韧带松弛,加快退行性病变,降低了颈椎的稳定性。

2、反复盲目按摩、复位。椎动脉型颈椎病防治中发病机理复杂,在做按摩复位治疗前必须要排除椎管狭窄、严重的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定等等,脊髓型颈椎病绝对禁止重力按摩和复位,否则极易加重症状,甚至可导致截瘫。

3、在椎动脉型颈椎病治疗过程中不注意颈椎生理曲度的恢复。治盲目牵引,使颈部的肌肉韧带等长期处于非生理状态,会造成慢性损害,所以在治疗过程中应注意颈椎生理曲度的恢复和保持。建议采用药枕、中药渗透,热灸进行综合治疗,椎动脉型颈椎病防治使绝大部分生理弯曲恢复,症状消失。

4、非手术疗法。包括理疗、推拿、针灸、外用药物、内服药物等。理疗法是物理疗法的简称。就是应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热、磁等作用于人体,以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但其作用也较微弱,不能从根本上治疗。且经常理疗易对皮肤产生烫伤,甚至导致癌变。针灸法是根据中医基础理论,颈椎病的发生多由于风寒侵袭、气血不和、经络不通所致,因此针灸治疗颈椎病的主要作用是通过针灸达到舒筋活血的目的。

5、治疗椎动脉型颈椎病还可以选择手术法。手术法的原理主要是减轻压迫,消除刺激、增进稳定,防止进行性损害。但手术并发症与禁忌症较多,全身或局部的情况不适宜手术的患者,如年龄偏大、身体欠佳者,合并心脑血管病变或糖尿病,或者有麻醉禁忌症的患者不宜手术治疗。水针刀微创法:无痛苦,松解局部软组织结节,结合注射松解液和三氧消融术,针刀、药、氧并用,三位一体,一步到位。可以软化结节,改善内循环。对颈椎病,所引起的头疼、头晕立竿见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