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葡萄胎的hcg是多少

2020-02-10 12:35: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葡萄胎的发生就是囊泡的块状物质,妊娠期间胎盘绒毛滋养层增生,导致间质的水肿程度高,形成大小不等的囊泡连接在一起,就像葡萄一样,就叫葡萄胎。那么葡萄胎的hcg是多少,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葡萄胎的hcg是10万u/l以上

如果是葡萄胎,hcg含量会明显高于正常孕周的相应值。正常的怀孕是在停经8到10周达到高峰,然后持续1到2周以后逐渐下降,但是葡萄胎会在停经8到10周以后继续持续上升,而没有下降。大约45%的完全性葡萄胎患者,hcg水平在10万u/l以上,最高可以达到240万,一般情况下大于8万u/l就可以支持诊断葡萄胎。

二、葡萄胎的治疗

确诊是葡萄胎必须立刻进行清宫,手术后每周要进行HCG检测,直到出现阴性才可以。大部分患者不需要做预防性化疗,如果手术后HCG水平一直没有下降,可能就要进行多个疗程的化疗。因为正常情况下,清宫后HCG是会稳定下降,一般9周后会出现阴性,最长的也不可以超过14周。清宫3个月后HCG仍为阳性的,称为持续性葡萄胎,是比较危险的。

三、葡萄胎的影响

1、出现恶变

会导致恶变发生,恶变会成为严重的侵蚀性葡萄胎或者是绒癌,而且恶变的比率特别的高,不但加重了患者的病情,而且还会诱发死亡的可能;有一些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有大出血发生,如果葡萄胎没有及时的诊断或者是处理,则会出现反复的出血,而且患者的宫腔还会积血严重,导致失血出现,有可能会在自然排出的时候,出现大流血的情况。

2、出现葡萄胎栓塞

还会出现葡萄胎栓塞的情况,水泡状的胎块会随血运进行转移,或者是游走到患者身体的其他部位,较为多见的是肺和阴道,而且还会在局部形成严重的出血灶,小量的栓子或者是没有经过严密的检查,有可能会自行消退,所以说女性朋友需要警惕葡萄胎的发生。

我们要注意自身的健康,谨防葡萄胎的发生。若是出现了葡萄胎,需要及时的开始就医,并加强对我们自身的护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