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胆红素偏高的原因?

2020-02-10 12:33: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代很多人的生活压力都很大,许多人因为工作上的压力和工作上的需要,往往就不注意身体的健康及饮食是否正常,所以不知不觉就会有许多疾病来报到。很多人会去医院检查遇到胆红素偏高的情况,但是他们通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所以会显得非常紧张和无助。那么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是什么呢?

1、 胆红素升高,只是反应肝功能损伤。不只是病毒感染会引起,其他如药物损伤,溶血等及不明原因等所致。除了做必要检查。如果不能确定具体病因,可以先保肝调节一段时间,然后定期复查。

2、 导致总胆红素增高的原因很多如肝胆疾患,血液系统疾患等。我可以你最好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如血常规,尿常规,消化系统彩超,各种肝炎病毒检查,以便确诊,再做合理地治疗。

3、 总胆红素高多见于肝胆疾病,比如胆囊炎,胆管结石,肝炎等。这种情况应该再做个肝胆B超肝炎抗体检查。

4、 通常胆红素高的话,多是有异常的溶血引起的,还有就是肝细胞的破坏,还有就是胆道的梗阻的,所以这样的话,您需要积极的检查的,明确病因,然后积极的对症治疗的。

5、 肝脏疾患: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黄疸、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新生儿黄疸、胆石症、肝癌、胰头癌等。

6、 引起总胆红素偏高的肝外疾病,溶血型黄疸、新生儿黄疸、胆石症、胰头症等。肝病专家提醒,对于出现总胆红素偏高的患者必须要注重,千万不能够忽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总胆红素偏高的问题不是太大,暂时也不需要服用药物治疗的,但是在生活上是需要注意的,在平常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一些辛辣肥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在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喝酒,多吃水果,尽量不要熬夜。注意锻炼,长期的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这些都是可以好转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