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儿童掉发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2:32:3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掉发,每个成年人由于生活压力的影响,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掉发的情况。特别是对于很多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洗头、梳头的情况下都会大量掉发。但是在现代生活中相信大家也发现,这几年来很多小朋友也出现了掉发的情况,这可急坏了很多家长。下面就来看看,儿童掉发是什么原因?

儿童掉发的原因:

1、斑秃为主。小儿脱发最常见的主要以斑秃为主,像这一类的大多数都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有些小孩儿加上偏食,从而让家长感觉很难治疗好的苦恼,其实以科学技术的发展,治疗小孩儿脱发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只要是听取医生的建议加上家长的积极配合,小儿脱发是很快能够恢复的。

2、缺钙。小儿缺钙早期有时也会出现脱发,患儿在喂奶及睡眠时头部多汗,多汗引起局部刺激,因而小儿喜欢摇头。摇头时,枕部受到摩擦,日久而致脱发。此外,患儿烦躁不安,睡眠时易惊醒,补钙还有一个吸收的问题,补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同时补充AD(鱼肝油)能帮助钙的吸收,预防佝偻病,多晒太阳也会帮助钙的吸收,必须要到户外,不能隔着玻璃,因紫外线是不能穿透玻璃的。注意小儿补钙时,钙剂不宜与奶混合吃。因为钙粉与奶混合后,奶会结成小块,影响吸收。钙与鱼肝油宜在喂完奶,半小时以后吃。孩子脱发厉害,就要注意是否有营养的缺乏,孩子睡觉的时候汗比较多,会使枕头湿。对于孩子将来讲,首先考虑的是营养的问题,希望孩子营养均衡。所谓均衡是汤类比较多,但是必须要注意吃一些鱼、虾等。 如果病情严重,可以先检查一下微量元素的情况。

3、真菌感染。引起儿童脱发最常见的原因是头皮部位的真菌感染,即我们所说的癣。它会导致头皮圆形斑片状的脱发,局部皮肤变为粉红色或灰色,有脱屑并伴有剧烈的痒感。在儿童时期引起暂时性脱发的另一种情况是斑形脱发即斑秃。斑秃为圆形斑片状脱发。突然发生,在几个月内有细小的毛发从斑秃区生出而自行缓解。有一些孩子有脱发而是由于精神性不自主的动作或是行为障碍,如揉搓、拉扯头皮而造成脱发。这种情况被称为抽动症,抽动在孩子专注于某件事情时会表现得更加强烈。

4、疾病。比如甲状腺机能减退(即甲状腺紊乱)或者垂体机能减退(即垂体腺不够活跃),也会导致孩子头上各处头发脱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