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排卵的表现?

2020-02-10 12:31: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结婚生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当一个女性走入婚姻的大门,就对怀孕生子抱有希望。但是随着有些事并不如人所愿,不是每个女性都会顺利的怀孕生子,有些备孕期的女性在监测自己排卵期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排卵,那么不排卵有哪些表现呢?

一、不排卵表现

1、发育情况。身材高大、第二征发育不良则可能是中枢神经引起的生殖功能不正常。全身毛发增多,可能是卵巢或肾上腺分泌雄激素太多。乳房内有乳汁排出可能是血中催乳激素太多。

2、月经情况。当女性出现不排卵的时候,则随之会出现月经失调以及闭经等症状。

3、腰酸、下腹疼痛。排卵时会有轻微的腰酸、下腹疼痛等症状,但出现这些感觉并不一定说明有排卵,有些妇科疾病也会出现腰酸腹疼的症状。有少数人在两次月经中间会有少量的阴道流血,比月经量少。这就是所谓的“排卵期出血”,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5、乳房胀痛。排卵期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增高,容易引起乳房胀痛。

6、白带增多。这是排卵期最明显的一个表现。大部分人到了排卵期白带会明显增多,变得象蛋清一样透明,可以拉长为丝状,没有外阴瘙痒、异味等不适症状。

二、不排卵原因

1、中枢内分泌紊乱。当中枢内分泌紊乱,促黄体生成素(LH)峰状分泌水平不够,无法激发导致卵泡壁被消化和破裂的生物化学和组织学变化,从而影响卵泡的生长发育及排卵的发生。

2、妇科疾病。以盆腔炎为例,输卵管发生炎症时,输卵管会增粗、纤维化而呈条索状,甚至与卵巢、子宫以及周围器官组织粘连,形成质硬而固定的肿块,严重者会阻碍卵巢排卵。

3、酶缺乏或前列腺素不足。纤维蛋白溶菌酶、活化胶原酶、前列腺素作用于卵泡壁的基底膜,消化卵泡壁导致卵巢排卵孔形成。如果此时酶缺乏或前列腺素不足,则会大大影响卵子的排出。

4、高催乳素血症。当女性的催乳素影响到垂体的正常分泌的话,则会一起卵巢功能的紊乱,从而影响女的正常排卵以及卵泡的正常发育。

5、精神心理因素。女性如长期处于紧张、焦虑、恐慌等应激状态中,可以造成血催乳素水平反复出现小峰值而影响排卵。这种情况多伴有月经不调、痛经、乳房胀痛等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