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鼻息肉不做手术可以吗?

2020-02-10 12:30: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鼻息肉的人嗅觉功能是很差的,并且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鼻子呼吸也会受到阻碍的,这种糟糕的情况最好是用手术来解决,但有的患者害怕手术或者鼻息肉不严重的,可以考虑用药物来治疗,做不做手术还要看自己的病情到达了哪一种程度。那么鼻息肉不做手术可以吗?

1、如果鼻息肉患者惧怕手术,可以选择药物治疗。糖皮质激素是鼻息肉的治疗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药物。在鼻息肉的药物选择方面,目前常用的治疗药物里面包括糖皮质激素或者是抗生素和抗真菌药。在所有的药物中,糖皮质激素的治疗效果是最显著的。

2、一般得了鼻息肉建议立即采取手术治疗,因为这是属于一种变异性疾病,病情得不到控制的话很有可能导致鼻部疾病加重,同时也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对于鼻子的灵敏度也会有所损伤。采取手术的方式,主要是把鼻子里面的息肉拿出,避免鼻息肉长大堵塞鼻孔。在进行手术之前,需要去医院做常规检查,主要是确定鼻腔息肉的生长位置,就可以选择对应的手术方式,这样比较安全保险。

3、中医疗法是可以有效治疗鼻息肉的,主要是从内部调节,鼻息肉的出现,大多是因为身体内寒湿,尤其是肺胃的功能特别的差。中医的药方应该准备好一些黄芪、升麻、葛根、红花等多种中药材,煎服之后直接喝,能够帮助缓解身体内湿气的聚集。并且可以选择麻油、草乌、青黛等产品,直接把药材敷在息肉上面,或者指甲注射一些消炎的药品,进入到鼻息肉的根部,治疗的效果非常明显。

4、首先是因为自身存在着炎症刺激了鼻腔,导致的鼻息肉的出现,或者是鼻窦炎的疾病导致的鼻子里面的黏膜受损,或者是平时不注重鼻腔的卫生清洁,就会很容易导致的息肉越来越大。一般过敏反应也会引发更严重的鼻息肉恶化,平时吃太多的阿莫西林等消炎药的话,和鼻息肉疾病也会有着很大的联系。并且鼻息肉很容易引起的病变,对于身体的影响很大,会引发一些其他并发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