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芒果过敏症状

2020-02-10 12:27: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芒果过敏的主要症状是在口周,尤其是口的下半部分,出现红斑、丘疹、痒等表现。芒果过敏,芒果是一个热带的水果,它有不少人,临床上确实看到很多人过敏,它主要是在口周,尤其是在口的下半部分,出现红斑、丘疹、痒这样的一个表现,有时候每次吃都会发作,就是说。那什么是芒果过敏症状?

1、面部发红发炎。吃芒果过敏的典型症状是过敏者有面部发红和肿胀。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喜欢在吃芒果时剥掉芒果皮,然后直接将芒果喂入口中,这样芒果汁和肉都会蘸上脸上。芒果含有大量过敏性果酸,蛋白质和氨基酸,当面部皮肤与这些过敏物质直接接触时,会引起过敏。

2.眼睛肿胀和疼痛。在正常情况下,芒果过敏首先出现在脸上,脸部出现红色斑点,肿胀和发炎。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演变成眼睛肿胀和疼痛。这是免疫系统对过敏性炎症的反应,并且是疾病进展的标志。小芒果中的兴奋剂更高,成分更复杂,进食时应更加注意。

3、芒果皮炎。芒果还可引起过敏性皮肤病,医学上称为芒果皮炎。吃芒果后,有过敏症状,如嘴唇发红和肿胀,不仅有瘙痒和疼痛,还有严重的水疱。这是芒果皮炎。接触或吃芒果后超过2至48小时,主要表现为发病后的急性皮炎,症状是唇水肿,口周,面颊红斑,丘疹,疱疹,严重的皮肤病变可影响耳部,颈部,上肢,手背等部位的水肿性红斑,斑丘疹,患者自觉灼烧和不同程度的瘙痒。

4.呕吐、腹泻。吃芒果后腹泻和呕吐也是一个症状,但是很少会有人发生呕吐和腹泻。这是胃肠道对芒果中的过敏物质和蛋白质的反应。

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在吃芒果时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 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在吃芒果时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