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快绝经时有哪些症状

2020-02-10 12:27: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绝经是女性的一个生理阶段,绝经是卵巢功能下降乃至衰竭,接着逐渐出现下丘脑垂体功能退化,一般的绝经年龄处于45岁到55岁之间。 绝经期综合症是指妇女在绝经前后,由于性激素减少所致的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快绝经时月经紊乱为常见症状,临床表现为月经周期,月经期,月经量改变。那快绝经时有哪些症状?

1、可以出现月经紊乱。这是最常出现的症状,可以出现经量的变化,正常或者是比以前少,或者时增多,经期不规律,可以延长或者出现间歇性的闭经,可以出现经血的变化,血色变浅,粉红色甚至发黑,也可以出现突然绝经。

2、可以出现身体的潮热。就是会突然感觉到一股热流传遍全身,尤其头面部和胸部的特别明显。

3、可以出现骨质疏松。雌激素是维持健康骨骼的关键激素,能够加速钙的吸收,快到绝经时,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减少,骨量大量丢失,从而会影响骨骼的健康。

4、可以出现情绪的激动。容易激动易怒,或者是易多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5、可以出现生殖系统的改变。乳房开始出现萎缩,尿道粘膜变薄,甚至出现小便失禁的现象,阴道皮肤干燥,出现干涩现象,弹性减退。

6、可以出现停经后出血。有的女性停经一段时间后,又突然出现子宫出血,是因为卵巢功能并没有彻底消失。

7、可以出现心悸。出现潮热时段,会伴有心悸和焦虑的症状,不过这种症状的持续时间不长,最多也就数分钟,轻的每天发作几次,严重的一天十几次。还可以出现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的现象。

一般情况下绝经前会出现一些围绝经期症状,常见的有月经不调、周期不稳定、阴道淋漓不断出血、潮热、出汗、烦躁、乏力、记忆力减退和失眠等等,这些症状与围绝经期卵巢功能下降,不能正常排卵,导致的体内雌激素水平偏低有关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