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肠子息肉症状

2020-02-10 12:26: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肠子息肉是常见的发生于肠管内的一种良性疾病发生原因和肠道的炎症,慢性刺激相关。另外息肉也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主要是发生于大肠,病人也会有明显的腹痛。腹胀也会伴有排便带血在进食刺激性的食物之后或者是暴饮暴食会诱发症状的加重,也会伴有恶心以及呕吐而反复的发作还会导致贫血的发生,另外就是息肉逐渐增大也容易出现恶变甚至还会诱发肠梗阻。那什么是肠子息肉症状?

1、大肠息肉,也就是结肠息肉,在临床非常常见,根据息肉的大小、数量、位置以及良恶性的不同引起的症状轻重差异很大。当结肠息肉体积小时,一般不超过一公分,或者数量少,或者为良性的时候,可以没症状或者较轻。随着病灶增大息肉可以堵塞肠管引起不全或者完全性肠梗阻,表现为大便变形、习惯改变,甚至腹痛、呕吐、腹胀、不排气等。如果是恶性,还可以伴有便血、体重下降、消瘦等。

2、肠息肉的危害。肠息肉最大的危害就是会恶变,据统计,80%左右的肠癌都是由肠息肉恶变而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只有少部分息肉能够恶变,也就是腺瘤性息肉才会癌变。从小的息肉发展为结肠癌,大概需要5至10年的时间,这期间只需要把息肉切除,就可以防止息肉恶变。

3、肠息肉的治疗。如果是炎症性息肉,抗炎,消炎治疗即可,如果是腺瘤性息肉,需要尽早的切除,小于3cm的息肉,可以在肠镜下切除,简单快捷,术后恢复快。大于3cm的息肉,或者怀疑息肉恶变的患者,需要行肠段切除手术。

4、如何早期发现肠息肉。根据最新的指南,成年人应该从45岁以后开始接受肠镜检查,如果第一次肠镜没有发现问题,建议5至10年后再次复查肠镜。如果既往有肠息肉,家族中有大肠癌患者,有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这些疾病的患者,肠镜检查的时间要提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