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年轻人牙龈萎缩怎么办

2020-02-10 12:2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大家固定的认知里,都会认为牙龈萎缩是一种口腔疾病,其实并不是的,严格来说它只是牙周疾病的一种最普通的症状,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牙龈萎缩,也就是牙齿根部的牙龈萎缩了,导致牙根暴露,这对牙齿是非常不好的,那么年轻人牙龈萎缩怎么办?

1、定期的口腔保健。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每6到12个月洁一次牙,是预防牙龈炎症加重的有效措施。已有牙周病症状的患者,应及时接受系统牙周治疗。

2、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推荐使用刷毛较软,顶端圆钝的牙刷。牙膏以含氟牙膏为佳,其中含的摩擦剂应粗细合适。同时要学会正确的刷牙姿势,大多数人可采用竖刷法或短横颤动法。在必要的情况下使用牙签、牙线以清理牙刷难以到达的位置等。

3、不要图便宜和方便。在一些技术水平不高、操作不规范的小诊所镶牙,这也是产生不良修复体的的主要原因,更会对牙齿萎缩的情况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4、发现异常及早就医。如有患者觉得自己有个别牙发生异常移动,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以便对症处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牙龈退缩加重。

5.避免质地过硬食物的摄入。坚果类的食物都要少吃,比如核桃,不过可以将核桃一起熬粥吃。这样既避免了磨损到牙龈,还可以让营养充分的被人体吸收,简直就是一举两得。

6.徒手按摩牙龈法。分为口腔内和口腔外两种形式,口腔外按摩法是用右手食指,放在牙龈相对应的面部皮肤上,做局部小圆形旋转移动按摩,然后漱口;而口腔内按摩法要先将手指洗干净,并用75%的酒精消毒,将手放在唇内侧牙龈上,来回移动或做小圆形旋转移动,并向牙冠方向施力滑动,然后将食指放在舌侧牙龈上,重复上述动作数次,按摩后立即漱口,以免牙龈沟内液体随唾液吞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