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防中暑?

2020-02-10 12:24: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炎热的夏天中暑是最常见的,随着温度的升高,人体当中的水分和盐分的蒸发,加上人体的生理紊乱随时有可能导致中暑的情况,中暑的时候人体就会变得非常的脆弱,没有盐分和水分导致小脑供血不足,让患者会出现头晕呼吸急促的情况,那么怎样防中暑?

中暑是可以预防的,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预防:

1、 太阳晒太多易中暑

在高温天气尽量少外出,室外温度超过32度,老年人最好不要外出。室外温度超过35度,年轻人最好避免在户外工作或者剧烈运动。出行时应避开上午11点至下午15点的高温时段。

2、 吃的越冰越容易中暑

短时间内摄入过多冷食冷饮,除消化系统会受影响外,人体也会因局部温度骤然下降而调节失衡,继而全身各个系统功能无法正常发挥,从而导致中暑。

3、 室内外温差大易中暑

空调温度设置在26-27度左右为宜,室内温度最好与室外温度相差5-10摄氏度之间,这样身体体温调节中枢才不会因为温差太大而失灵。

4、喝水不足易中暑

人在高温环境中,出汗多,喝水少,易中暑,所以每天保证适量的饮水很有必要。喝水是不要过多过猛,一次不要超过200毫升。如觉得身体乏力,可适量喝些淡盐水或者绿豆汤。

5、 防中暑可适量喝点新三皮汤

新鲜的西瓜皮,冬瓜皮,丝瓜皮,加水煮15分钟,熬出来的汤,加点白糖喝下去,可消暑,清热,利尿。

6、 中暑后不能大量饮水

大量饮水可能会加重心脏负担,使血液浓度下降,甚至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症状。中暑后应少量多次饮水,一次最好不要超过200毫升。

7、 中暑可揉揉内关穴

内关穴是中暑后保护心神的重要关卡,高温环境呆久了,及时按揉一下内关穴可防止暑邪入侵。当出现中暑三大症状:头痛,出汗,口干,可双手交替用大拇指按揉内关穴50次,中暑症状能有所缓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 宁波市第二医院  肝病科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现任肝病科副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毕业,从事传染病、肝病临床十余年,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妊娠期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炎、重症肝炎的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诊疗水准。已发表论文多篇。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