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胸很痒是为什么?

2020-02-10 12:21: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胸部是人体重要部位,相对于女性而言更是如此。而且胸部是保护胸腔里脏器的第一道屏障,人们必须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胸部。胸口上很痒是很多人都会碰到的不良反应,只是单纯的痒很多人都不以为意。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对于胸口上很痒,人们必须要找到它真正的原因。那么胸很痒是为什么?

一:皮肤太干燥

肌肤缺水就会引起瘙痒,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夏季的脸,火辣辣的热,火辣辣的痒,同理,乳房上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当人们用碱性较强的香皂或沐浴乳擦洗胸部时,会破坏皮肤表的角化层细胞,洗去保护乳房皮肤润滑的油脂促使细胞水分流失,导致皮肤表皮脱落或起屑,进而引发瘙痒。胸部肌肤比较娇嫩,选择一些温和不刺激的洗面奶或沐浴露清洗胸部,洗热水澡时间不要过长。浴后涂上温和的润肤乳防止胸部皮肤脱水吧,同时日常也要多喝水。

二:过敏或外部刺激

有些人的肌肤很敏感,碰到材质较差的内衣,就会让胸部肌肤过敏从而胸部痒痒,或者内衣罩杯过厚,乳房不透气,吸湿性不好,都有可能让皮肤产生过敏的现,造成皮肤发红,瘙痒甚至皮疹。面对过敏引起的瘙痒,首先应去医院检查出过敏源,然后远离过敏源。此外,检查清洁护肤及衣物清洗产品,如果是因为这些产品所引发的过敏,可以使用更为温和的替代品,现在是夏季,内衣尽量挑选轻薄透气的内衣。

三:湿疹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病,湿疹可以发生在身体的任何地方当然也包括胸部。选择穿着透气的内衣,保持皮肤干爽。在感染的位置涂抹保湿乳霜或药膏,必须不能抓挠,饮食上更加的注意,少吃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四:热疹

热疹(也就是痱子)是另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皮肤会出现密集的红色丘疹,轻度灼烧、刺痒感。痱子是夏季或炎热环境下,常见的表浅性皮肤炎症。胸部丰满的妹纸,那么钢圈位置比较容易闷汗长痱子。当然内衣太厚也会闷出痱子,试着把汗擦擦,用冷毛巾或冰袋冷敷一下,低温有助于缓解瘙痒感和想挠它的欲望。撒些清凉痱子粉也是好选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