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发炎是什么症状?

2020-02-10 12:19: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俗话说,肠胃健康就是身体最大的幸事,因为肠胃健康的话就代表了消化吸收能力强,对身体各个部分的营养供给能力完全得到保障,也就使得患病的几率大大下降。而肠胃不健康的人会患上非常多的疾病,给身体带来沉重的负担,例如,胃炎就是一种影响较大的疾病,下面就来看看胃发炎是症状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保护好自己的肠胃健康。

一、胃发炎是症状

1、胃肠炎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取决于微生物或毒物的类型和量的大小。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其他症状包括:腹痛、恶心、呕吐、发热、食欲减退、体重减轻(可能是脱水的征象)、大量出汗、皮肤湿冷、肌肉痛或关节僵硬、大便失禁等。

2、剧烈的呕吐和腹泻可以很快导致脱水,其表现有虚弱、极度口渴、少尿或尿色加深、皮肤干燥、口干、眼球下陷,婴儿还可表现为啼哭时少泪。严重的呕吐或腹泻可以引起低钠血症、低钾血症、低血压等。

3、饮用大量含盐少或不含盐的水分来补充液体的病人尤易出现低钠血症。水和电解质紊乱有潜在的风险,特别是对于病重、虚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严重的病例可以出现休克和肾衰竭。

4、有的急性胃炎病人会出现粪便呈柏油样的颜色,临床上称之为黑便,或者是呕吐物中有血,这就提示有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而且出血量不少,应当立即送往医院。

5、慢性胃炎的患者表现不一,可能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不适,也可能仅仅是表现为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胃隐隐作痛等。

6、呈现出有规律性、节律性的表现,即进食后疼痛出现,当食物消化之后,疼痛也随之缓解。但下一次进餐后又重复这个过程。

胃肠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需要认真及时处理解决,并加强预防才行。积极预防胃病是保持身体长期健康的基础,因此,大家应该注意饮食习惯,加强锻炼,并坚决改变一些不合理的生活作息习惯,提高生活素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