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儿童脊柱侧弯怎么纠正?

2020-02-10 12:18: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儿童脊柱侧弯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长时间由于孩子天天上课的时候都是需要看书写字的孩子一旦,因为姿势不正确就会造成脊柱侧弯或是脊柱变形,出现了极度变形就会造成孩子的身体和身高出现了影响,那么儿童脊柱侧弯怎么纠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需早治疗孩子站立的时候总是歪歪斜斜,肩膀或骨盆一边高一边低,家长总以为是孩子姿势不对,不加以重视,专家表示,这很有可能是脊柱侧弯(也叫脊柱侧弯)的表现,家长应注意多给孩子进行自查,尤其是从孩子10岁开始,发现异常及时到医院就诊。早治疗可避免手术。不少孩子在10岁-12岁开始发病,12岁-14岁成为疾病进展的高峰期,有些女孩在月经初潮前后,脊柱侧弯的弯曲度一年内甚至会增大10度。到了17岁-18岁,骨骼发育成熟,侧弯的进展速度开始减缓,但仍然会缓慢持续发展。

2、推拿手法复位。平衡阴阳,调和脏腑,疏通经络,改善肌肉、神经、骨骼的营养,散瘀活血,剥离组织粘连,解肌痉挛。可恢复肌肉、肌腱、韧带挛缩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调节植物神经紊乱和内分泌紊乱。

3、热药磁疗。用以加强药物的吸收,促进气血循环,加强骨细胞的新陈代谢,使营养成份得到良好运输和吸收,加快病变组是的修复。

4、脊柱矫正器。剥离粘连,矫正变形的肋骨、弯曲的脊柱及脊柱的旋转;同时对病变部位施加药物形成一个磁场,促进脊柱的矫正作用。

5、胸腰椎牵引与立牵。胸腰椎牵引能增加椎间隙,调整椎间隙不等宽问题,拉直脊柱,矫正脊柱弯曲,解除对神经根的压迫;增加胸腔、腹腔、盆腔的容量,解除内脏或神经受压的情况。立牵可以解除骨间肌、椎间韧带、竖脊肌等的挛缩、粘连,加大椎间,拉正椎体,矫正弯曲。特别是对于颈椎、胸椎有极好的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