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喝水少会尿血吗?

2020-02-10 12:14: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每个人每天都要去几次厕所,而在尿尿的时候,如果发现了血尿,会非常惊恐,血尿引发的原因并不算少,而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就可能是罪魁祸首,就可能会让人患上一些疾病。尿是人体健康状况的一个反应,正常人的尿液应该是清澈透明的,而有的人却会出现血尿,这是不正常的状况。下面我们看看喝水少会尿血吗?

1、血尿,是一种在临床医学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出现这种问题,必须要足够重视起来,因为这很可能是因为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或者是尿路疾病所导致的,无论是哪一类疾病,都是需要及时治疗的。而喝水少,一般是不会引起血尿的。

2、一些人因为工作原因在有了尿意之后,不能及时去厕所,这样尿液在膀胱里面积存的时间太长了,容易滋生细菌,随后细菌会随着输尿管进入到肾脏当中,造成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些感染反复发作,容易进入慢性感染,病情迁延不愈,容易引发血尿、尿频、尿急等。

3、暴饮暴食也是一个引发血尿的不良习惯,吃的食物过多了,体内的营养过剩了,会产生比较多的废物,尤其是尿酸和尿素氮等,而这些物质要通过肾脏排放出去,会大大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引发肾脏疾病,造成血尿出现。

4、长时间不喝水,每天摄入的水过少的话,尿液就还少,这些其中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那么肾结石、肾积水等肾脏疾病可能就容易发生了,血尿这一症状就可能会出现。

5、不良的一个习惯,就是喝大量的饮料,尤其是功能性饮料,运动性的饮料等,会让人体的酸碱度失衡,会让人处于酸性体质,而这对人体健康没有好处,会加重肾脏负担。另外如果浓茶喝的过多的话,也会影响肾脏,会加重对肾脏的刺激,从而造成血尿发生。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存在着不良的习惯,上面这几个不良习惯,对诱发血尿而言,是有必须机会的。另外人如果吃的过于咸了,也同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容易出现血尿,如有这些不良习惯的,必须要注意及时改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