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脑梗是什么病严重吗

2020-02-10 12:10: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脑梗死又称缺血性中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脑部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有可能患上此病,病因多种多样,不能一概而论,对患者的生命健康危害是非常需要重视的。脑梗是什么病严重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脑梗是什么病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脑部血管疾病,多发于50岁以后,又叫缺血性中风,是指血液中的各种栓子细胞空气等经过血液流进脑动脉从而堵塞到血管,引起脑部区域缺血坏死导致局部神经功能损伤。就是血管里有一些小栓块堵住了。如果长期下去就会造成栓塞部分的脑组织供血不足,引起脑组织死亡等。

二、脑梗很严重

如果是大面积脑梗死,脑干梗死,一般情况下病情严重,多数患者可能会出现脑水肿和颅内压增高;严重颅内压增高时,可能会引起脑疝,导致患者死亡。患者可以出现意识障碍,包括嗜睡、昏睡和昏迷;也可以出现去大脑皮质状态、植物状态。一般情况下,患者需要长期卧床,长期卧床时可能会引起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容易引起肺栓塞,也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另外如果是小脑脑干大面积梗塞时,患者会出现球麻痹和四肢瘫;如果患者出现球麻痹时,可以出现吞咽困难,也可以出现饮水呛咳,吞咽困难可以引起误吸而导致患者窒息死亡。

三、治疗

1、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主要是脑动脉的循环障碍,应该注意使用药物治疗,及时改善患者的这种症状,同时也是可以进行一些理疗的,主要就是尽快能够恢复患者的运动功能,注意积极治疗。

2、该疾病的治疗,更重要就是患者的功能恢复情况,要是患者后期的时候不能够及时坚持康复训练,是会出现很多的后遗症的,比较常见的就是运动困难,走路姿势异常等,建议患者能够重视。

脑梗患者要注意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规律,吃新鲜蔬果,适当锻炼身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