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睡眠多梦怎么办

2020-02-10 12:07: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代人每天都面临着高强度的工作,白天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面对工作学习中所出现的困难,晚上则需要足够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白天能够有良好的精神去面对,但很多人就算身体很疲劳,也会产生睡眠多梦的情况,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那么睡眠多梦怎么办?

1.体育锻炼。规律运动,找出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如:静坐、练习放松及深慢细长的呼吸方式、从事自己有兴趣的活动、维持愉快的人际互动等,都能避免掉进更年期的忧郁风暴中,不让精神障碍剥夺了睡眠。

2.泡热水脚。失眠也可能是心肾不交造成的,就是长期11点到凌晨1点不睡觉,熬夜导致的失眠多梦。如果每天晚上睡觉前能坚持用热水泡脚半小时,睡眠质量会明显提高的,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休息足疗,脚底穴位多,多做足疗可以有利睡眠。

3.睡前不宜兴奋。睡眠是大脑神经细胞由兴奋转为抑制的保护性反应。如果睡前过于兴奋,势必影响抑制过程,表现为入睡困难或者睡后多梦,使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因此,睡前半小时不能剧烈活动,不宜大声嬉闹,看电视或电影不要太晚。

4.喝杯加蜜牛奶。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尤其对经常失眠的老年人更佳。

5.梳头。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6.生姜。将生姜晒干,然后研磨成为粉末,装在干净的罐子之中备用。每天晚上服用三克,用米汤进行送服。患者在服用之后最好能够盖上被子令身体微微的出汗,这样能够令失眠多梦的治疗效果加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