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手指关节变形怎么办

2020-02-10 12:07: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手指关节变形,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关节疾病,会使我们的生活受到很严重的影响,更会导致手指的活动受到限制,而且手指作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位,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非常的大,那么到底手指关节变形怎么办?

1.手术疗法。如果手指变形严重,而且伴有关节肿痛发热,手指弯曲困难,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要注意尽量避免活动,防止再次受伤。同时也要注意术前护理和术后保养。金砖医师指导,注意休息避免活动。

2.药物疗法。手指关节已经变形严重,而且,抓握能力也受影响时,建议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对症下药的话都能有效治疗关节性炎症,能够减轻痛苦。

3.按摩疗法。将两个手的手指交叉在一起,互相摩擦到皮肤发烫为止。然后取一块生姜切成片,使用姜片涂抹于患处。然后逐个手指关节去捏几下,这样做主要是生姜汁发挥了祛湿的作用,疼痛就会有所缓解,但是并不能治根,最终还是需要进行针灸或者服药等治疗手段。

4.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临床上,有些类手指关节变形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5.保持精神愉快。有时手指关节变形的发生往往与人的精神活动状态有密切的关系。保持精神愉快也是改善手指关节变形的一个方面,遇事要注意不可过于激动或长期闷闷不乐。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对维持机体的正常免疫功能是重要的。

手指关节变形不但影响手指美观而且还会严重到影响我们的正常行动以及生活,也可能带来疼痛感和痛苦。以上就是关于手指关节变形的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发现及时疾病并且及时治疗,同时也要用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对待生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 宁波市第二医院  肝病科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现任肝病科副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毕业,从事传染病、肝病临床十余年,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妊娠期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炎、重症肝炎的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诊疗水准。已发表论文多篇。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