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玫瑰花怎么泡水喝

2020-02-10 12:06: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下午我们用玫瑰水和开水一起冲泡,喝一杯玫瑰水只是世界上的一种享受,我们喝玫瑰水,不仅是为了感受口中的美味,还有很多功效和益处。在古代,女人知道玫瑰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由我来带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玫瑰花怎么泡水喝。

玫瑰花泡水喝的方法:

1.玫瑰花虽然好处很多,但不适合大量食用,一般用量上4-6朵就可以,先用温水冲一下玫瑰花,冲好滤水待用。

2.红枣具有补气血作用,对于气血不足的人群来说,平日煮粥或者泡水都可以加入适量红枣,红枣洗净待用。适量枸杞清水洗净,我这里是用少量温水泡上了。

3.红枣适合用沸水冲泡,我们先用烧水壶烧上热水,红枣掰一下放入杯中待用,待水烧开后先泡枣,红枣泡水最好是用炒过的红枣。

4.水烧开后先灌入保温壶里,用开水先冲泡红枣,杯加好热水后盖上杯盖捂一会,我这里用的枣没有炒,所以要多泡一会。

5.捂一会红枣后,打开杯盖放水水稍微晾一会,水温大约有80度时加入洗好的玫瑰花,因为玫瑰花不能直接用沸水冲,一个原因是遇热水颜色不好看了,再一个就是用沸水冲损失营养。

6.再放置一会后加入用温水泡好的枸杞,枸杞最好用水温大约60度以下,这三个不同时段放进去的食材,冲泡的才不会流失营养成份。

7.随着时间的推移,红枣、玫瑰花、枸杞在不断的变化,释放出所有的营养成份。红枣已泡胀,玫瑰花已泡开,而且看上去很不错。要是用沸水冲泡玫瑰花的话,现在早没玫瑰花颜色,而且也没营养了。

8.想要喝出营养,这个冲泡过程一定不要搞错,把冲泡好的玫瑰花红枣枸杞茶倒入口杯,喝一半的时候再续水,这些食材能续两三杯水喝,喜欢加蜂蜜的可以选择在加入枸杞后,加入适量蜂蜜,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美味的玫瑰花茶了。

在玫瑰水中浸泡时,也可以加入一些枸杞,女人经常喝这种水来调理身体。对有内分泌问题的女性有好处,一小杯水可以使他们的身体恢复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