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没怀孕但尿检弱阳性

2020-02-10 12:06: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其实尿检呈弱阳性是一种笼统的说法,因为我们不知道尿液中有什么,所以不能完全判断,如果是检查hCG的含量,如果是弱阳性,说明身体已经怀孕。如果是检查其他项目,可能是身体有葡萄胎、肾癌、支气管癌等,所以一定要仔细检查,接下来由我来带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没怀孕但尿检弱阳性。

第一、尿检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尿检弱阳性代表您已经怀孕,弱阳只是代表在怀孕初期,现在的激素水平是比正常人稍微高了一点点,待过几天检查慢慢的就会转变成为强阳性,所以这个尿检的意思就代表您怀孕了。早孕试纸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妊娠试验方法,具有方便、高效、随时、随地可以通过尿HCG试验判断没有怀孕的水平。

第二、尿检弱阳性有哪些可能性

1.正常怀孕。虽说已经怀孕,但时日尚短,尿液中的HCG水平不高,如果此时进行尿检,往往会呈现出弱阳性。随着孕程的进一步发展,血液及尿液中的HCG水平呈快速上升态势,尿检结果会逐渐变为阳性或强阳性。月经推迟一周左右,是早孕试纸检测的最佳时间。

2.宫外孕。宫外孕,又称宫外孕,它与正常妊娠不同,是一种危险的妇科疾病,如果不及时发现,会带来致命的威胁。异位妊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在体内的水平与正常妊娠相比,用早早孕试纸,将呈现持续弱阳性的尿液测试。

3.其他疾病。有些肿瘤细胞,如绒癌、葡萄胎、支气管癌、肾癌也会促使体内分泌HCG,如果用早孕试纸测试的话,也会出现弱阳性。进行妇科检查,排除了正常怀孕及宫外孕的可能性后,应考虑有肿瘤的可能。

如果发现自己有弱阳性症状,就应该去医院治疗,不要过于恐慌,因为弱阳性并不是完全有害的,而应该去医院治疗,毕竟医院是解决疾病的风险所在,平时要保持好心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