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脸过敏可以擦水乳吗

2020-02-10 12:05:4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很多的人在一到季节变换的时候就会出现脸部过敏的迹象,而且一过敏就会发红,脱皮,有的时候还会发肿。有很多爱美的女性在这时就会很困扰,担心自己过敏不能使用水乳护肤,那么脸过敏可以擦水乳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脸部过敏是可以擦水乳的

但是一定要选择成分简单安全的护肤品,功效也以补水保湿为主。如果脸部过敏比较严重的话,建议还是去看一下医生,医生会开医用护肤品或者内服治疗过敏的药物。

二、脸部过敏的原因

脸部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有很多不同的过敏源,比如花粉、灰尘、不合适的化妆品等。出现脸部过敏之后应该立即远离过敏源,镇定舒缓肌肤,帮助肌肤快速恢复。过敏之后的脸部肌肤角质层变薄,肌肤屏障受到伤害,脸上出现细小伤口,需要特别护理。

三、脸部过敏就要大量补水

脸部过敏之后需要大量补水,肌肤水分充足会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肌肤的愈合,稳定肌肤的状况,舒缓肌肤过敏的症状。但是脸部过敏之后使用的补水的护肤品一定要成分简单,平时用的护肤品对于脆弱的肌肤来说负担比较重,刺激也比较大,可能会加重肌肤过敏的情况。

四、使用敏感肌的水乳

在这种时候可以使用专门护理敏感肌肤的药妆产品,或者是专门用于辅助肌肤恢复的医用护肤品。药妆产品的成分大多比较天然,刺激性比较小,还有舒缓修复肌肤的作用。医用护肤品的成分更加单一,补水效果也更强,在肌肤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每天使用,还能够帮助肌肤快速恢复。在护肤的时候暂停多余的保养,只使用最简单的爽肤水、乳液、面霜还有补水面膜,多余的护肤步骤反而会给肌肤增加负担。只要做好最基础的补水保湿、舒缓镇定的工作,让肌肤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大家要注意,若是在我们过敏以后,最好是先去医院看一下皮肤科,在医生的建议下再去使用护肤品或者是药物会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