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抗抑郁的药有激素吗

2020-02-10 12:04: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目前,在治疗失眠症还有抑郁症的方面,人们常是会服用安定等西药的进行治疗的,而且短时间内的疗效是很明显的,这就会让人们对此感到是激素的原因,那么抗抑郁的药有激素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一般的抗抑郁的药没有激素

有些抗抑郁药物是含有一定的激素。如果因为药物的副作用会导致你身体发胖,那么你平时就需要多锻炼。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二、抗抑郁的药副作用

1、依赖性和毒性

长期服用西药,容易养成习惯,甚至成瘾,有些人在睡觉前必须吃安眠药,一旦不吃就会精神紧张、翻来覆去、难以入眠。同时西药容易产生耐药性,由于药物促使肝脏产生药物的分解酶增多,体内的药物就能够很快被这种酶破坏,从而使药物的催眠作用逐渐减弱而产生耐受现象。

2、记忆力减退和呼吸抑制

长期服用安眠药可使记忆力和智力减退。这种情况在老年人中更加明显。我们还发现,6O岁以上的人常服安眠药,会直接影响大脑平衡,致使他们有随时跌跤和骨折的危险。国外研究还表明,长期服用安眠药与老年性痴呆的发病有一定的关系。某些老年人常伴有肝肾机能低下,对安眠药特别敏感,有时一般剂量也可以引起过度镇静作用而发生意外。患有呼吸功能不全的人,即使小量的安眠药,也有可能引起呼吸衰竭加重,甚至因严重呼吸抑制而死亡。

3、其他副面影响

长期服用西药,还会使很多脏器功能紊乱、失调,如:胃肠功能紊乱导致恶心、食欲减退、腹胀、便秘、早上起床后嘴巴里感觉到口干、口苦、头晕、眼花等不适症状。

我们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治疗,因为那里的医疗条件比较好,这也会是我们自己的保证。我们应该按时吃抗抑郁的药,经常外出,呼吸新鲜空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石计朋副主任医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儿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