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拔完智齿要疼几天

2020-02-10 11:55: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过智齿拔除经验的人一定不能忘记口腔带来的剧痛,为了减轻智齿拔除带来的疼痛,我们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和止痛药。同时如果智齿拔除后口腔疼痛持续时间过长,还需要注意是否有干槽症,那么拔完智齿要疼几天,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拔完智齿疼的时间

其实正常拔完智齿要等一周才能恢复,中间可能会伴有一些疼痛。这时因为智齿的伤口比较深,就会导致一些不适症状。如果好几天内疼痛的症状都并未减轻的话,就要及时就医诊疗。如果疼痛并未加重,只是有点痛的话,那也是正常现象。而且窗口周围有点红肿也是正常的,等几天就会自行恢复的。如果拔牙后几天一直伴有剧烈的疼痛,而且疼痛会向四周蔓延,甚至用镇痛药物也难以缓解,就可能是牙槽出现了炎症,这是因为口腔细菌引起的骨创感染。这时就要彻底清理创口,并隔离外界对牙槽窝的刺激,以促进肉芽组织的成长。

第二、拔智齿的注意事项

1.拔智齿最好去正规医院,在拔牙之前,医生会让你拍个CT也就是牙片,看看智齿的位置,形状,确定如何拔牙,以及大致的费用。

2.医生会和你讲解拔牙的风险,询问是否有月经,感冒等事情,最后签署一份知情同意书。

3.以一颗阻生齿为例,躺上台子后,医生会打麻醉,麻醉生效后就感受不到痛了,放松配合医生的指示,如果顺利20分钟应该可以拔除一颗。拔完牙后医生会清理病灶创口,缝线。在拔牙齿放一颗棉花球,咬30分钟止血。

4.拔完牙后,伤口会不断出血,只要咽下,不要向外吐出;拔完牙两天内不要刷牙漱口;吃流质食物,忌辛辣,将食物放凉后食用。

5.根据体质不同,疼痛感也不同,会伴随张口不便讲话,进食,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好好休息,等待恢复就好了。

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早上和晚上,我们应该尽量刷牙以保护我们的牙齿,当牙齿停止时,我们应该尽可能把它们拔出来,然后我们必须注意休息。我们以后不应该吃硬的食物,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软食品上,对牙齿也是有好处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