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第一次产检需要注意什么呢?

2020-02-10 11:13: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女性怀孕之后,需要定期做好产检,这样才能在发现问题时及时解决,特别是第一次产检,其中所包含的检查项目对于日后的孕期保健有很重要的意义。那么,第一次产检需要注意什么呢?

当女性怀孕之后,需要定期做好产检,这样才能在发现问题时及时解决,特别是第一次产检,其中所包含的检查项目对于日后的孕期保健有很重要的意义。那么,第一次产检需要注意什么呢?

产检对孕妇及胎儿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准妈妈要重视每一次的产检,特别是首次产检,时间不宜过晚,需要到正规的医院产检,特别是高龄产妇,即三十五岁以上的孕妇,则更加需要定期产检。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第一次产检需要注意些什么,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第一次产检内容:

第一次产检时需要做全面的基础体格检查,其中包括身体各部位的检查、甲状腺、乳房、身高、体重、血压、尿液及病史及家族史等,也包括胚胎的位置是否在宫内,及血液中孕激素的含量是否正常。如果孕激素水平低下或不稳定,都需要引起重视。

2、第一次产检的时间:

当得知自己怀孕之后,要尽早到医院做第一次产检,但也并不是越早越好,如果去太早,胚胎发育尚不完全,也没有任何检查意义。一般都会建议女性在孕期的第十一周或十二周时正式做第一次产检,选择一家正规的医疗机构,建好孕期档案,以便于日后的多次产检。

3、第一次产检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首次怀孕的女性来说,很多怀孕的知识需要提前了解,这样才能保证孕期健康,不仅对孕妇好,对腹中的宝宝来说也很重要。而第一次产检时,可以针对孕期的相关保健知识详细问询专业的产科医生,还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医疗卡及户口本等证件。具体的证件可根据当地要求来准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