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最适合产妇吃的6种水果

2020-02-10 11:13: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刚刚经历生产的产妇身体超级虚弱,选择的生产方式不一样,那么身体恢复的速度以及效果都有区别,对于产妇而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补充营养,补充的方式只能从食物上获取,包括蔬菜水果及其他食材那么了解最适合产妇吃的6种水果,能避免产妇误吃不适合的水果引起身体不适。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刚刚经历生产的产妇身体超级虚弱,选择的生产方式不一样,那么身体恢复的速度以及效果都有区别,对于产妇而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补充营养,补充的方式只能从食物上获取,包括蔬菜水果及其他食材那么了解最适合产妇吃的6种水果,能避免产妇误吃不适合的水果引起身体不适。

最适合产妇吃的6种水果

1、苹果在日常生活中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味甘性平,有补心益气和血润肝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类型的人都可以吃苹果,不过产妇在吃苹果前一定要注意,把苹果用热水泡一下,避免太凉。

2、香蕉含有大量维生素和铁质,相信大家都知道吃香蕉有助于治疗和预防便秘的问题发生,产妇在月子里最容易发生的事情就是便秘,因此,在坐月子期间可适量多吃香蕉,对防止便秘,或是预防贫血都有不错的帮助,同样在吃香蕉时,不要吃得太多,最好用热水泡一下再吃。

3、桔子还有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体血管壁有增强韧性和弹性的作用,产妇在月子里吃一些橘子能防止产后出血,甚至还能帮助产妇疏通乳腺。

4、我们认知的桂圆具有补血益脾,产妇适量吃些桂圆能补脾健胃,还能补气血。

5、菠萝能生津止渴,有止泻利尿的功效,菠萝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助于增进食欲,比较有利于产后修复。

6、火龙果含有维生素c及高,它有通乳的功效,产妇在月子里适量吃一些火龙果,可强化免疫系统,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对身体恢复是极其有利的。

最适合产妇吃的6种水果,上述内容中做出推荐,不过在食用水果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不建议选择过于寒凉性的水果。在月子里适当的吃些水果,对身体恢复是有好处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