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孩子睡觉哭闹怎么回事

2020-02-09 11:13: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父母的关注,特别是出现哭闹的时候

在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父母的关注,特别是出现哭闹的时候,因为孩子还小不会表达,父母往往需要猜,那么孩子睡觉哭闹怎么回事?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做具体的介绍。

孩子睡觉哭闹怎么回事

      牙疼,孩子在5个月的时候就开始长牙,到了2岁半的时候会基本发育完全,长牙的这个阶段孩子会出现不舒适感,会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
憋尿,很多宝宝特别是男宝宝,因为憋尿,膀胱饱满造成腹部的不舒服,有的宝宝因此睡不踏实,就会不停的哭闹。
鼻塞,有经验的宝妈们会发现,孩子在吃奶的时候会出现鼻塞的情况,特别是一些刚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如果不小心宝宝感冒了,情况会更严重。

夜间温度,宝宝住的房间最好不要超过24度,太冷或者太热都会让宝宝感觉不舒适,特别是在夜间,更要注意房间内的温度。

空气中的刺激物,宝宝的卧室中如果出现刺激物,因为宝宝的呼吸道发育不健全,稍微刺激就容易出现过敏、闭塞等情况。

噪音,宝宝刚刚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睡的比较浅,如果有声音的影响很容易带来身体的不适,睡的不踏实,宝宝就会不停的哭闹。

感冒,宝宝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身体会有很强的不适感,哭是他们表达情况的唯一方式。

宝宝哭闹怎么办

吮吸,妈妈的乳房以及吃奶的瓶子都是给宝宝最好的安慰,适当的吮吸可以缓解宝宝紧张的情绪,缓解哭闹。

按摩,为了让宝宝安静,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做按摩,轻拍后背,抚摸肩膀,按摩手心等都可以。

音乐,给宝宝放一些舒缓情绪的音乐,听音乐可以培养宝宝的乐观性格。

 

 



 。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