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老是打嗝是啥原因

2020-02-09 11:13: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养育一个新生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对于新手爸妈来说要有绝对的耐心和信心,照顾宝宝要面面俱到,但是在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依然会出现很多让家长头疼的问题,稍微有一点点异常反应,都会让家长担忧不已。多数婴儿在出生后会出现吃奶打嗝这种现象,对于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的家长会感觉很困惑,不确定婴儿老是打嗝是啥原因引起的。

养育一个新生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对于新手爸妈来说要有绝对的耐心和信心,照顾宝宝要面面俱到,但是在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依然会出现很多让家长头疼的问题,稍微有一点点异常反应,都会让家长担忧不已。多数婴儿在出生后会出现吃奶打嗝这种现象,对于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的家长会感觉很困惑,不确定婴儿老是打嗝是啥原因引起的。

婴儿老是打嗝是啥原因

1、 婴儿打嗝多是由于肠胃积气增多,这个时候要考虑是不是婴儿胃消化功能出现问题,脾胃虚弱导致肠道产气增多,容易有打嗝或放屁多的现象。

2、 新生婴儿道微生态系统建立还不完全当受到某些外界因素影响时,会因为肠道益生菌缺乏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3、 通过检查确认,婴儿肠道是否有病菌感染,引起乳糖不耐受导致胃气增多,就会出现总是打嗝的症状反应。

4、 多数婴儿有吃奶打嗝的现象,基本上属于生理性症状表现,大概几分钟之后会自然停止,但是若打嗝严重可能会使婴儿的脸色发青,甚至严重影响到婴儿的睡眠质量,这种情况下,建议家长要带婴儿去医院进行检查。

5、 除了一些生理性的因素,婴儿打嗝也有可能与家长护理不当有关系,比如经常抱着婴儿在外面吹风当婴儿吃了冷风后,就会引起打嗝。

通过上述内容介绍相信,家长们已经了解婴儿老是打嗝是啥原因引起的,如果婴儿出现打嗝现象后,家长可以给婴儿喂一点温热的水对缓解打嗝有一定效果。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只是在生活中总是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小问题,碰到问题时不要过于紧张,要以平和的心态,为婴儿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对于缓解这些一场正方是有很大帮助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