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9个月宝宝辅食安排是怎样的

2020-02-09 11:13: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生儿出生后多是以母乳喂养为主,如果母乳分泌量不足,那么可以利用奶粉补充随着宝宝的月龄越来越大,母乳以及奶粉已经无法满足宝宝身体发育的营养需求,这个时候老妈就要开始计划给宝宝添加辅食,一般情况下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是在6个月左右,通常添加辅食的时间不宜过早,也不能太晚。那么9个月宝宝辅食安排是怎样的?

新生儿出生后多是以母乳喂养为主,如果母乳分泌量不足,那么可以利用奶粉补充随着宝宝的月龄越来越大,母乳以及奶粉已经无法满足宝宝身体发育的营养需求,这个时候老妈就要开始计划给宝宝添加辅食,一般情况下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是在6个月左右,通常添加辅食的时间不宜过早,也不能太晚。那么9个月宝宝辅食安排是怎样的?

9个月宝宝,大概已经对所有辅食的味道都有了解,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宝妈也了解一二。辅食对于正在发育中的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充足的营养提供,那么宝宝的成长发育肯定会受到干扰,因此宝妈要重视这一方面的调整。随着宝宝月龄增长,饮食结构也有所变化,多了解每个月宝宝需要添加的辅食,对于每个宝妈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9个月宝宝辅食安排,可以适量的加入谷类食物,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已经可以完全自由的食用米糊或面条等,多吃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类食物能让宝宝的抵抗力更高更好,使身体变得更健康。宝宝9个月时,宝妈可适量的给宝宝添加肉类食品,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脂肪酸,维生素e及其他矿物质元素,也是为了让宝宝,尝试着接受生活中的各种营养品。

在宝宝9个月时,可以适当的减少母乳,为断奶做好准备。母乳量减少,那么辅食的摄入量就会增加,当然不要出现营养过剩等问题,否则会增加肠胃负担甚至使宝宝越来越胖,并不利于宝宝日后学习行走等活动。

9个月宝宝辅食安排主要包括:谷类、蔬菜类、水果类、肉类,对于9个月的宝宝而言,大多数成人可吃的食物宝宝都能吃,只不过要注意实物的质感与颗粒大小,要符合宝宝的吞咽能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